產品&服務

品牌電腦&伺服器
網路規劃整合施工
NAS網路儲存系統
資安管控軟體
IT維護合約
郵件伺服器
UTM+防火牆
產品&服務
回上頁
為何要用NAS


 什麼是NAS?
 
       NAS 的原文是 Network Attached Storag,依照字面意思就是透過網路型式來存取的網路設備。
 
        過去NAS一直都是企業專用的高階儲存設備,通常會和SERVER伺服器搭配使用。
 
       由於近年來隨著電腦資料量不斷的以倍數成長,以往的燒錄或接USB採人工備份資料等方式,已經不敷使用,各種多功能且便宜的NAS儲存設備應運而生。

 
NAS的好處
 
        NAS網路儲存伺服器的最大優點在於有效地大幅降低企業儲存系統建置管理的成本,說明如下:

1.遠端存取資源集中,降低伺服器購置成本
    由於NAS提供可擴充容量的網路資料共享機制,使網路上共享的儲存容量可被集中化使用,即使遠距離的伺服器和用戶端也能  共享NAS的資源,並使得原有網路上的其他伺服器能繼續提供服務,不會因空間不足而被淘汰。

2.安裝設定容易簡便,管理成本大幅下降
     因為NAS支援多重的網路傳輸協定(TCP/IP,IPX,NetBEUI ,Apple Talk),且直接連接到標準的網路上,
使用一般的網路位址,因此NAS的安裝、管理十分快速簡易。

3.開放式跨平台架構,增加採購選擇彈性
     企業採購與IT部門不需要為不同廠牌伺服器或工作站的相容性而煩惱,企業可以評估真正的作業需要進行採購。

4.靈活有效的備份機制,降低各項備份作業成本
      NAS除本身提供備份機制或軟體外,也和其他的備份軟體相容,可以真正作到全天24小時不關機備份,大幅降低人員作業時間、採購成本或公司停機所成的損失。

 
 
訪客人數

最新消息

QNAP NAS線上DEMO
Synology NAS線上DEMO
UTM & 防火牆 & 郵件伺服器 線上DEMO
EZ架站雲管理網站